Yangli's Blog About
在 Ubuntu 12.04 中修改屏幕 DPI
Posted by Yang Li, , 0 comments.

至少需要修改 Xserver 和 Gnome 的配置,有些软件使用了自己的参数,还要另外修改。默认的 DPI 是 96, 这里以修改为 110 为例。

Xserver

编辑 /etc/lightdm/lightdm.conf, 在 [SeatDefaults] 中加入

xserver=X -dpi 110

修改后,重启 lightdm 来使用新的配置。

Gnome

Gnome 3 中的 DPI 被写死在 96 了。但是另外有一个选项 text-scaling-factor 来控制缩放。计算出 110 / 96 = 1.458, 在文本终端执行

gsettings set org.gnome.desktop.interface text-scaling-factor 1.458

执行完应该马上就能看到效果了。

其它软件

Firefox

Firefox 的 about:config 中有两个相关的选项:layout.css.dpilayout.css.devPixelsPerPx, 前者控制实际单位(如:英寸 in, 厘米 cm, 毫米 mm, 磅 pt)和屏幕像素之间的转换,后者控制抽象单位 px 和屏幕像素的转换,所以这两个选项应该分别设置为 1101.458.

参考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本作品由Yang Li创作,采用知识共享Attribution-NoDerivatives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